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苏州三峡水管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2023-05-10 10:02:17  长江环保集团

5月4日,苏州三峡水管家有限公司在苏州市吴江区注册成立,这是长江环保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首家水管家公司,标志着长江环保集团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探索创新“水管家”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9年,苏州市吴江区被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上海市青浦区一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吴江区河湖纵横密布,拥有河流2600多条,占地50亩以上的湖泊320多个,重要跨境水体有太湖、太浦河、京杭运河、吴淞江、汾湖及元荡等。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江南水乡特色,吴江区启动了“沪湖蓝带计划”和城乡污水治理专项行动,打造出了亮点鲜明的吴江治理样板。

为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与河湖治理成效,2020年,吴江区政府提出要建立全区污水“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监管”的“四统一”治理体系。2021年6月,长江环保集团与吴江区政府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长江环保集团正式成为吴江区生态环境治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22年,长江环保集团成功中标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汾湖高新区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项目,并在城镇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治理等方面,与吴江水务集团一同深入开展技术创新与模式探索,推动吴江区加快形成污水治理“四统一”格局。

下一步,苏州三峡水管家公司将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履行城市“水管家”治理目标和管理责任,在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业污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处理以及河湖水生态治理等领域开展系统深入合作,助力吴江区建立产城乡全覆盖、厂网河湖岸一体化的综合治理创新体系,塑造“生态、韧性、智慧、低碳、可持续”的吴江形象,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治水新标杆,树立国内先进的治水样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