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大气污染防治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3-07-31 19:36:51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联合中金公司共同举办的“大气污染防治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于6月28日在北京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解读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并全面探讨我国大气污染防治产业的发展方向。会议当天,环保部污防司司长赵华林、工信部节能司司长周长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国电清新董事长)张开元、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中金公司首席研究员周光、环保部规划院杨金田副总工程师等领导专家以及相关环保企业负责人及投资公司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赵华林司长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我国将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管理力度,预计投资17000亿元用于改善当前大气污染状况。周长益司长主要就《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中工信部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首要任务是淘汰落后产能,压缩过程产能;加强清洁生产工作的开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广新能源汽车,并推动柴油车国四标准的实施。同时周司长还希望金融界的朋友们能够尽量为环境产业创造绿色信贷。骆建华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出重拳、用重典、亮利剑”,同时向与会者介绍我国正在进行《环境保护法》修正案工作。未来十年是环保产业黄金发展期。第三方运营是未来发展方向,由谁污染谁治理变成谁污染谁付费;由谁产生谁负责变成谁排放谁负责。杨金田副总工程师对“十二五”期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内容做了介绍。指出降低重点区域的SO2、NOx排放量需要优化我国产业结构与布局,强化源头管理,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实施多污染物协同治理的措施。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相关环保企业进行座谈,分别针对 “脱硫脱硝及工业废气治理”和“工业燃煤锅炉改造”进行了专场讨论。国电清新、雪迪龙和龙沙环保的负责人就《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对脱硫脱硝企业的影响进行了探讨,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国电清新董事长张开元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的发布对企业发展长期利好,利于脱硫脱硝行业中优势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公司将继续把脱硫作为核心业务,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同时呼吁加强监管,营造一个健康的市场环境。山西蓝天、天立环保、和科达机电三家企业的负责人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中提倡的“煤改气”方案对工业锅炉改造企业的冲击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气污染防治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环保企业和投资方提供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同呼吸、共奋斗”的行为准则落实到实处起到推动作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