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两会委员代表与环保企业家共议中国污染治理

2013-08-01 18:03:25  

    会上发布了《环保企业家就当前环境时局致社会各界的倡议书》,桑德集团董事长、环境商会会长文一波宣读了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政府应加快环境立法工作,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建立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和措施。
倡议书强调,应加大投入,未来十年要确保环保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3%,大致需投入10万亿元,其中各级财政需投入2万亿元,以缓解现有环保投入不足问题,并开征二氧化硫税、氮氧化物排放税和工业COD(化学需氧量)税三个税种。
此外,倡议书呼吁,企业应大力推进清洁生产,创新污染治理思维;公众应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和监督。
文一波表示,环保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用10至20年的时间有效解决我国环境污染问题,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结合自己的提案表示:“对于环保企业,应当免征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政策,免征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污染治理企业的生产经营性用房及所占土地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环保事业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毅认为,要彻底治理空气污染,首先需要的是价值观的改变,思想中的雾霾不除,环境中的雾霾也难以消除。
环境商会还向媒体发布了以全国工商联团体提案形式提交全国政协会议的四份提案,分别为《关于对环保企业采取所得税优惠税率的建议》、《关于提高电厂脱硝补贴电价的建议》、《关于建立和完善水价形成和调整机制的建议》、《关于落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新政策的建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