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0-08-18 17:04:27  


会场掠影

    2010年8月5日,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风景如画的革命圣地井冈山顺利召开。来自环境界的44家会员单位,共115人参加了年会。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作为嘉宾出席。


潘文堂会长总结商会工作

    上午的会议由环境商会的荣誉会长文一波主持,会长潘文堂首先做了商会的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对于整个环境服务行业而言,可谓是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年来,在各位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下,环境商会主要做了强化政策研究与参政议政,推动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环境产业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商会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和参与行业大型活动;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完善商会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等几方面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在会员数量发展、政策研究工作单一、会员服务没有针对性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潘会长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在下一年里,环境商会将在政策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上继续加强工作,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
稍后,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做了商会2009年度到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


曲格平讲话


    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在上午的会员大会上做了发言。有着“环保之父”之称的曲老肯定了环境商会秘书处的工作,并对环境商会内刊“环境界”提出了赞扬。他针对中国的环境问题侃侃而谈,指出中国应该避免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

    随后进行的分组讨论由四十多家会员企业分成了四组讨论,并由小组组长做了总结发言。会员代表在认真总结各家企业的基础上,对商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和要求。如成立分会、加强服务、加强信息建设等等。相信商会下一年的工作会在各位会员的支持下开展的更好。
    最后,通用技术咨询公司和水利学会分别介绍了绿色博览会和中国水博会的情况。

 
座谈会
 

  下午的座谈会上,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做了主要发言,详细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的一些情况。与会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的两天,会员代表们参观了井冈山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


井冈山风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