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6月号(2009)

2009-08-18 10:32:19  



   本刊摘要: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发改委办公厅关于做好商业与工业用电、用水同价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08]134号)有关要求,2008年以来,各地积极推进商业与工业用电同价工作。目前,大部分省(区、市)商业用电已与工业用电执行相同的目录电价标准;没有实现同价的省(区、市)也适当缩小了商业用电与工业用电的价差。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江西省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发布


    为防治环境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生态江西,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三、环境投资信息
    我国环保产业规模将达1.1万亿元


    “‘十一五’后期,国家将实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燃煤电厂脱硫等八大重点环境保护工程,总投资约3336亿元。由此将带动中国环保产业保持12%~15%的年增长速度,到‘十一五’期末,环保产业的总体规模(产值)将达1.1万亿元左右。”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新能源规划:中国"绿色经济"信号强烈


    继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后,新能源发展规划已成为人们最为关注的国家级战略蓝图之一。在今年6月1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对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和解读,并称条件成熟后,规划将适时出台。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
w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6月号(2009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