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9月号(2009)

2009-11-05 16:21:23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环保部:关于申报2009年中央财政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全面推进减排统计、监测和考核体系建设,提高全国环境监管能力,根据《中央财政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央财政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现将2009年度中央财政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公示
    依据条例,本市生态环境用水应当优先使用雨水和再生水,禁止使用地下水和自来水为城市景观水体补水。为了鼓励使用再生水,各级政府将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发展工业再生水用户,扩大农业再生水灌溉范围。条例还规定,在再生水输配管网覆盖范围内,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工程施工等用水必须使用再生水。

 
    三、环境投资信息
  
    IBM涉足水资源管理 预计耗资2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世界耗资数亿美元进行了电网的现代化,而对于用水传输系统的升级则成为21世纪最需要的。IBM正致力于研发一套于IT相关的水管理技术投资组合,预计耗资200亿美元,历时5年。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欧盟称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需1万亿欧元

    欧盟一个委员会发表报告说,气候变暖和气候变化造成的危机给各国带来了巨大影响,特别是依靠农业的发展中国家更严重,在未来10年内,发展中国家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1万亿欧元。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9月号(2009)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