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11月号

2009-12-14 12:10:52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环保部:2008年度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考核结果

    环境保护部近日会同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完成了海河、辽河、三峡库区及其上游、黄河中上游、巢湖、滇池、太湖等重点流域的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水污染防治“十一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实施情况的考核工作。结果显示,2008年度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七成断面水质监测达标,四成规划治污项目完成,但治污形势依然严峻,水质改善任务艰巨。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国务院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
    黄河三角洲位于渤海南部黄河入海口沿岸地区,包括山东省的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市、德州市、淄博市和烟台市的部分地区,在环渤海地区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我委根据国务院批复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门•••


三、环境投资信息
十二五环保投资将达3.1万亿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规模将比“十一五”的1.4万亿增长一倍以上。自“十五”以来,我国已投资2000多亿元建成1550多座、日处理规模860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66%,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污水处理规模第二大国家。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欧盟计划未来10年增加500亿欧元发展低碳技术

    欧盟委员会7日建议欧盟在未来10年内增加500亿欧元发展低碳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供应安全方面的挑战,保持欧盟的经济竞争力。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这项立法建议,欧盟发展低碳技术的年资金投入将从目前的30亿欧元增加到80亿欧元,欧盟和各成员国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资金将是新增资金的主要来源。欧盟委员会呼吁各成员国政府机构、相关企业和研究人员与欧盟机构共同努力,促进低碳经济的迅速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11月号(2009)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