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12月号

2010-01-21 10:18:17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银监会:《支持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和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指导意见》
 
 
    银监会召开2009年第三次大型银行风险分析会。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在会上指出,大型银行要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根据国务院产业调整和产业振兴规划,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支持重点产业实施“走出去”战略。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北京市加快太阳能开发利用促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到2020年,北京太阳能集热器利用面积达到1100万平方米,太阳能发电系统达到300兆瓦,在高端生产装备制造、太阳能工程系统集成、标准创制及认证等方面形成国内领先优势,使北京成为技术研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和应用展示中心。


三、环境投资信息
    首支环境产业基金诞生 为多家水企融资

    
    通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暨环境产业基金正式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第一只环境产业基金诞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等为该公司成立揭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特别为庆典仪式发来了贺信。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2014年碳交易将达3950亿美元

    ABI研究公司表示,CCS允许拥有最大碳排放的重工业利用新技术来捕捉他们产生的CO2并长期安全地将其存储。这家市场研究公司预计,从2009至2014年,73个新的CCS项目将投资146亿美元,这些项目将可防止1.46亿吨CO2排放。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11月号(2009)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