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刊 >>内容详细

环境政策月刊 10年1月号

2010-03-10 15:35:22  

内容简介:

一、国家环境政策法规
    环保部修订《环境行政处罚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在线监测数据可以作为环保行政处罚的证据———这是环境保护部近日发布的《环境行政处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作出的明确规定。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办法》是在原国家环保总局1999年发布的《环境保护行政处罚办法》的基础上重新修订的,将于2010年3月1日起施行。


二、地方环境政策法规
    3月1日起《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从3月1日起,与寻常百姓休戚相关的《无锡市排水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凡出现住户私接乱接排水管道、生产厂家偷排污水、工业企业超标排放等各种污染水环境的行为,将依法受到更为严厉的查处。这是记者昨天从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得到的消息。


三、环境投资信息
    13家美国公司争抢武汉百亿治污商机

    昨日(2月4日)“中美水环境”会议上,来自美国的13家公司争抢武汉上百亿元的污水处理商机。当日,包括大东湖生态水网工程在内的15个项目中,有14个项目“相亲”成功。龙王嘴污水处理厂、汤逊湖污水处理厂、三金潭污水处理厂等吸引了11家美国公司的关注,包括GE(通用)、ITT公司等3家世界500强。
 

四、全球碳市场与中国CDM
    IMF筹“绿色基金” 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六宣布正计划筹措数十亿美元的“绿色基金”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表示这项工程大概每年要耗资1000亿美元,接下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与各国央行和财长们讨论该项筹资的可能性。同时,他称这项资金可以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成员国特别提款权来筹得。
 

 


 


    本刊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每月发给各位会员企业,敬请各位会员单位和关心中国环保事业的企业、个人为本刊提宝贵意见,谢谢!


    意见建议请发邮件到:wanghx@cecc-china.org
 
    全文请点击:环境政策月刊 10年1月号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