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应邀参加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

2011-11-28 15:09:58  

    11月26日,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他指出,中日节能环保合作已经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新亮点,应当登高望远,从战略上推动节能环保合作不断深化,增强创新转型发展的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两国经济稳定增长和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作出贡献。一是加强政策对话,交流发展模式和节能环保政策经验,密切能源问题磋商,维护能源消费国利益和世界能源安全。二是落实重点项目,对技术先进、效果好的项目,政府给予资金支持,推动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分享技术成果,鼓励双方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技术研发,把中国的市场优势与日本的先进技术结合起来。未来中方将会加大对中日节能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
   
    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首创股份、桑德集团相关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来自中日两国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约1000人参加开幕式。本次论坛还设了能效领跑者制度、绿色建筑、污水污泥处理、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煤炭和火力发电、中日长期贸易七个分论坛。

    在本届论坛上,中日双方共签署了51个合作项目,涉及节能标准制度建设、火电厂能效提高、半导体照明标准化、海水淡化、移动智慧城市、污泥无害化等。这51个项目既有天津市、重庆市、湖北省等地方政府或企业和日本地方政府或企业之间的环保节能合作项目,也包含两国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项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