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举办第六期企业互访活动——参观考察桑德阿苏卫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2013-04-01 16:55:12  

    2013年3月29日,环境商会精心策划的第六期企业互访活动如期举办,16家会员企业代表近40人参观考察了会长单位桑德集团旗下北京阿苏卫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据阿苏卫项目副总经理杨永杰介绍,阿苏卫项目是北京市第一个生活垃圾治理BOT项目,是北京市社会资本进入环卫领域的示范项目和2008年奥运会重点配套工程。项目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日处理垃圾1600吨,项目总投资超过4亿元,主要处理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及昌平区产生的城市生活垃圾。项目采用的生活垃圾一体化分选、滚筒生物发酵、负压供氧、斗轮翻拌、肥料精制深加工等技术,开辟了我国生物发酵处理生活垃圾的先河。阿苏卫项目将垃圾成分中80%以上的塑料、金属、可燃物、有机物等进行了回收利用,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最大程度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之后各会员企业代表就项目投融资、相关政策、收费等各问题与杨总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骆秘书长强调商会举办企业互访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会员企业之间能够增强交流、相互借鉴、合作共赢。他感谢桑德集团对商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将更多的举办企业互访活动,以增进企业间交流和合作。

    座谈会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从进料开始,到生活垃圾的输送、发酵、熟化等各流程进行了现场参观,同时还参观了渗滤液处理系统。

    16家参加活动的会员企业包括: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立雅水务(中国)、苏伊士环境、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济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金州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安力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川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朗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朗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普拉克环保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建工环境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熟日新机械有限公司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