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书斋 >>内容详细

世界垃圾焚烧100年

2013-08-05 15:06:24  
《世界垃圾焚烧100年》
    主编:陈泽峰
    出版社: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内容预览:1896年,德国汉堡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座垃圾焚烧厂。从此,人类开始了对垃圾进行科学处理、资源化利用的新里程。
    100年来,焚烧作为一种处理垃圾的专用技术,已经成为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主要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6年全世界有各种类型的垃圾焚烧厂2100余座(其中有1000多座带发电装置),年焚烧生活垃圾总量达1.65亿t。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焚烧设备经过百年来全球环保界科研人员一代代的研制、创新,已从原来的落后状态发展成为运用高科技手段、机电光气一体化的新一代垃圾焚烧设备。
    推荐理由:本书详尽总结了垃圾焚烧百年发展经验,较全面描述了焚烧处理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重点阐述了垃圾的危害和通过焚烧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促使垃圾变废为宝,为我国循环经济服务。
 
   
    推荐人:陈泽峰 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兼CEO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