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宜兴举行

2013-10-30 14:28:58  
    10月26日,由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宜兴开幕。来自国内外环保领域的专家、企业界人士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环保领域发展前景。会议以“科技支撑环境保护、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目标,汇集“政、产、学、研、用”共同推进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的经验与建议,打造创新驱动环保产业发展的试验田和展示窗口,构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的互动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形成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引领环保产业加快发展。


 
    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一波,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苏伊士环境集团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孙明华,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参加了推进会的对话环节。





    文一波会长、孙明华副会长在“双转对话”环节中与其他嘉宾共同探讨了科技创新对于环保企业迎接新挑战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桑德集团、苏伊士集团的宝贵经验。骆建华秘书长在“新新对话”环节中介绍了商会在产业发展中起到的推进作用。


    与会代表在圆桌会议环节就中国环保产业发展面对的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认为,企业是环保产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全社会要积极营造鼓励环保产业创新的环境,引导创新资源向创新型骨干企业和产业园区聚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支持环保产业转型发展;环保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努力在环保科技决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中发挥作用;在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环保产业发展要积极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化环保科技国际合作,引进消化国际先进技术,鼓励企业“走出去”,扩大创新产品国际竞争力,抢占环保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加快提升环保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贡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