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一行赴两广参观考察环保上市企业

2014-03-25 15:15:23  
    3月17-21日,环境商会毛如柏名誉会长、骆建华秘书长、环保部科技司李月英处长等一行六人,赴广西、广东两省对相关环保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五家环保上市公司,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针对各家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从国家宏观政策层面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指导,充分发挥环境商会作为政府助手、企业帮手和行业推手的作用。
    考察团一行首站参观了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建设的8×20kNm3/h 清洁粉煤气化项目,该项目有效解决了电解铝行业清洁用煤的关键问题。
  
 


考察团参观广西信发铝电清洁粉煤气化项目

    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为环境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其研发的清洁煤气化系统能有效解决当前国内煤炭直燃高污染与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高成本之间的矛盾。清洁煤气化系统是清洁、高效的煤炭利用技术,为国内工业企业提供了环保的、廉价的能源解决方案。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大型陶瓷厂、电解铝厂、玻璃厂。
    考察团第二站赴广东佛山参观了商会理事单位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园区拥有完整的固废处理全产业链,涵盖前端垃圾收集运输系统、中端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系统(3000t/d)、污泥干化焚烧处理系统、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以及末端灰渣处理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1000t/d),成为系统解决垃圾围城问题的示范园区。
  
考察团参观瀚蓝环境--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
 
 
 

 
 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

    考察团一行第三站来到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宝安垃圾发电厂进行参观交流。宝安垃圾发电厂日处理垃圾总量达4200t/d,是目前全球实际运营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厂,并创造了单条焚烧线连续不间断安全稳定运行306天的记录。该垃圾发电厂最大程度的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并对深圳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考察团参观深圳能源--宝安垃圾发电厂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立足于危险废物处理的综合环保服务商。3月20日下午考察团第四站来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东江环保总部进行座谈,听取了公司目前发展成果以及项目进展情况。东江环保拥有45大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每年处理处置废物逾100万吨,业务网络覆盖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西南地区等20余个城市。


 
 考察团在东江环保总部座谈
 
    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商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中国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专注于中国水质环境治理和与水处理有关之技术、产品、设备和系统集成等相关环保服务,主营业务为河道、湖泊等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水质改善、城市水质改善服务、城镇及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深度处理。
 
 
 

 
 考察团在中国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座谈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