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火电厂如何深度脱硫

2014-05-22 10:05:32  
宇津环境研究机构大气治理研究板块由机构旗舰企业宇津环境担纲,独创旋流雾化法烟气深度脱硫技术,使工业烟气脱硫进入“高效深度脱硫”时代。由华南理工大学开发出新一代高效烟气深度脱硫技术,采用多项自主发明专利技术,可替代目前脱硫效率低的脱硫塔,提高烟气脱硫效率,不仅满足烟气排放50mg/m3 的苛刻要求,减少SO2 排放,又能够燃用高硫煤,降低发电成本和能耗。有效解决了现有烟气脱硫技术效率低、能耗高的问题。
 技术原理:
        雾化旋流法高效深度烟气脱硫技术主要是在原有脱硫喷淋塔烟气层增加1层旋流云雾场,采用超声波雾化与液包气雾化技术相结合,使脱硫剂粒径由传统的1500-3000μm 降到50-80μm,大大提高脱硫剂比表面积,使脱硫吸收反应速度加快,实现了小液气比的情况下的高效脱硫,降低了脱硫能耗;采用雾化旋流专利技术,通过计算机仿真计算,构造脱硫塔内喷雾旋流场,烟气与脱硫剂混合充分均匀,加大烟气中SO2与脱硫剂反应机率,实现了云流场再造,进一步提高脱硫效率。由于脱硫剂在烟气中的循环反应倍率由原来77降低至3,大大降低了脱硫反应液气比和循环泵电耗,使深度脱硫改造工程变得十分简单与经济。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