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博天环境赵笠钧:环保问题为人心问题 应尊崇商道

2014-06-06 11:17:42  

    5日下午,首届中欧校友商道论坛在京举行,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在论坛中表示,相比其他行业,环保行业更需尊崇道德、树立信仰,因为环保问题就是人心问题,只有坚守商业道德理念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2014年6月5日,由中欧环保同学会主办,博天环境集团承办的“商之道?富之德”——首届中欧校友商道论坛在京举行,探寻企业道德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和谐共赢。

    商业道德一直是攸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命题,被企业家不断探索;而社会对新商业伦理的诉求也将企业道德引向公众视野。商业道德在我国经历了一个从朦胧到自觉的过程。从最初一味向环境索取、到一味对社会“还债”,再到道德指引战略、技术引领发展、共赢制造商机的新商业文明,企业家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商业与道德之间,不断寻找着价值天平新的平衡点。

    随着商业道德反思蔚然成风,具有时代感的“道德红利”、“道德价值”、“道德最佳收益点”等观念也正被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所认知,论坛即围绕“重塑商业道德”展开。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中欧同学会企业家代表、知名媒体人就企业家和公众最关心的议题展开主题演讲和讨论,并分享了企业在商业道德重塑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论坛承办方、中欧环保同学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表示,当今社会人们普遍有“道德焦虑”,但更多的是焦虑他人的道德,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自我反省。相比其他行业,环保行业更需尊崇道德、树立信仰,因为环保问题就是人心问题。在他看来,博天环境之所以能有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也应归功于这 “不忘初心”的对信仰的坚持。他认为:“一个企业,如果只关注利润,成不了气候,只有坚守商业道德理念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