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垃圾处理向何处去——关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举办垃圾处理媒体见面会的通知

2014-06-09 10:25:28  
 
    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不断发展,“垃圾围城”已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垃圾处理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作为垃圾处理方式的一种,焚烧在国外已发展百余年,技术成熟。我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引进垃圾焚烧技术,至今也已经历20多年的研究与实践。垃圾焚烧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速度快等众多优势,对于人口密集、土地资源稀缺、经济发达的城市,焚烧无疑是处理垃圾的首选方式。然而,焚烧过程产生的二噁英让公众谈之色变,全国各地因垃圾焚烧厂选址问题引发的邻避运动和群体性事件接连上演。
    环境商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环境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倡导行业自律,高度关注各类环境热点问题。鉴于邻避运动是世界性难题,任何推动垃圾焚烧的国家及地区都曾经历这一过程,无一不是在政府、企业、公众不断博弈的过程中,各自成长完善。环境商会希冀做这一过程的良性催化剂,发挥自身政府、企业、社会沟通平台的作用,呼吁政府完善相关政策、加强监管,倡导企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站在专业的视角为公众答疑解惑。
    为此,6月13日上午9:30,环境商会将于北京西藏大厦B座二层昌都厅举办媒体见面会,邀请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聂永丰、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院长张益、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阳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废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王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郑明辉、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徐海云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各项公众所关心的垃圾焚烧问题。
    竭诚欢迎媒体及社会各界朋友莅临参与。


联系人:胡珊珊
电话:010-84860865-606
邮箱:hss@cecc-china.com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