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国家标准研讨会

2014-09-19 10:12:29  

  “十二五”《大气污染控制重大环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中的《燃煤烟气脱硫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和《燃煤烟气脱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标准草案专家研讨会于2014年9月18日在北京召开。

  受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委托,环境商会组织北京国电清新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加此次研讨。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环境商会、浙江大学、中科院过程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环科院、国电龙源、国电清新、福建龙净、大唐科技产业集团、浙江菲达、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西安热工院等单位共25位专家参加。

  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浙江大学课题组对《燃煤烟气脱硫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和《燃煤烟气脱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标准草案进行了介绍和讲解,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后进行了讨论。

  两项国家标准分别规定了燃煤脱硫和脱硝装备运行效果评价标准的术语和定义、总则、技术要求、评价方法、评价报告及实施与监督等方面的内容,适用于燃煤烟气脱硫脱硝装备的运行效果评价。会上各位专家代表对该两项标准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从标准适用性、标准文本结构、标准文字内容等方面对该两项标准提出了多项建议。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草稿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预计2014年10月下旬可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开始面向全社会相关方广泛征求意见。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