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固废 >>内容详细

北京社区试点布设终端智能回收机 用于废旧物资回收

2014-09-22 15:55:00  

  针对当前垃圾分类和回收普遍存在“两张皮”现象,北京环卫集团近期将在全市社区、学校和党政机关广泛布设综合回收屋、终端智能回收机,根据废旧物资的体积、种类等进行分类回收,并采取积分兑礼品等方式,调动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位于北京西站附近的丽水莲花小区是居民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的试点小区。20日上午,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在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指导下,把家中的饮料瓶、废报纸、废旧衣物等废品贴上条形码后放进智能资源回收机。工作人员收集回收机中的废品,根据品类和重量,将相应的积分打入居民的环保卡中。不一会儿,小区居民曹大妈环保卡里自动充进了280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成20元的超市购物券或者给手机、公交卡充值。曹大妈说,智能资源回收机价格比较公道,大饮料瓶一个1角2分,比小贩收的还贵些。

  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罗伟说,北京环卫集团在全市的社区、学校和党政机关推广固废分类回收系统,旨在从源头上解决垃圾分类无序、回收混乱问题。环卫集团将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着装、统一计量、统一车辆、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建设或并购一批集散分拣中心、交易加工企业,逐步搭建“垃圾分类、回收、集散分拣、加工再利用”于一体的再生资源综合处置平台,促进北京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

  据了解,北京环卫集团将投入2.5亿元建立中端集散分拣市场和物流体系,利用企业自有土地资源,在通州、丰台、大兴、昌平等区域,分别建立再生资源集散分拣中心;在河北等地投入建立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旧电子和废旧纺织品等五个循环再利用示范园区。此外,环卫集团还将并购一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优化物资集散分拣的产业布局。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