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赵笠钧:产业链上移 博天环境定位生态环境开发商

2015-06-09 15:48:34  

6月4日,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在2015第九届环境技术产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面向效果时代 轻资产技术型公司的未来”,分享博天环境集团顺应时代变革、实现自身发展的从业经验,以及他20年来恪守不变的经营理念。他透露,博天环境集团此前拥有环保行业最大的设计院,有300余人,但现在,他们在筹划组建博天环境规划研究院,向产业上游移动。赵笠钧说,尽管他还没有完全接受“开发”这个词,但目前,他把博天环境集团的未来发展方向定位为“生态环境开发商”。

    赵笠钧说,轻资产技术型公司谈未来,首先要看到两个趋势:一是新环保法、“水十条”等政策出台推动着环保产业从指标环保时代向效果时代转变;二是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传播更加快捷、便利、迅速。顺应这两个趋势,轻资产技术型公司要做到三项修炼。

重视客户体验

     赵笠钧表示,轻资产技术型公司首先必须要重视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极致化服务。环境效果时代是客户体验的时代,而客户体验的核心是品质。轻资产的技术型公司要以追求极致的精神,让客户体验到极致化到服务、体验支撑公司价值、让客户对服务有所期望,才能得到客户充分信任,获得有粘性的长期合作,事半功倍。
     博天环境集团一直坚持以“品质、速度、信任”为品牌理念,为做到极致,引领卓越技术,创立了“十百千计划”:确定十大典型工艺、制定企业100项工程技术规范、总结千个工程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并且,赵笠钧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固步自封是不可行的,好的技术要敢于拿出来,乐于与同行分享,敢于碰撞,才能真正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为对的客户服务
    轻资产技术型公司,选择对的客户很重要。确保客户的支付保障,不单出于自身考虑,对于对的客户来说,做出这样选择的企业,是具有相同价值取向的企业,是真正诚心、重视服务水准的企业。不为不好的客户服务,才能倒逼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

为客户多想一步
    客户需求越来越宽泛,轻资产公司必须思考更多,博天环境集团也顺应时代、客户需求,布局上游环境产业,为客户多想一步。赵笠钧认为,环保公司需要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不仅是末端治理,更需要思考区域以及产业经济。最终环境问题的解决,要依靠产业升级,依靠结构调整和优化,减少污染源产生才能根本解决环境问题,不然环境成本会相当大。
    轻资产技术型公司要开始思考这些问题,博天环境集团已经开始行动,成立了博天环境规划研究院。同时,也将博天环境集团的定位重新调整为“生态环境开发商“。“面对未来,我们不仅要在技术层面提升,还要对未来的趋势有所判断,只有把握趋势才可以事半功倍。”赵笠钧相信,未来的轻资产技术型公司会引领卓越!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