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新三板环境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2016-08-26 16:55:56  
    8月24日,由盛景网联、新三板领军者千人会主办的“新三板领军者千人会系列活动之新三板环境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投资界和环保界百余位专人人士的积极参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
 
    本次峰会围绕新三板企业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论坛探讨,这些热点问题包括“新三板环保企业的融资路径、环境领域的新发展与投资机会、环保企业的做市分析、资本运作”等。此外,此次峰会还设置了环保企业项目路演以及VC交流酒会环节。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董事总经理黄晓军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环保新形势下,具有技术、管理和模式优势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跑者”,并将享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新三板已挂牌企业中,环保行业企业超过400家,总市值超过800亿,其中净利润增长率在50%以上的超过200家;2015年净利润超过1000万的有11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的有41家企业。数量众多、快速成长的新三板环保企业正在成为中国环保事业中的重要力量。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黄晓军致辞
 
盛景网联联合创始人杨青为此次峰会致辞。
 
 
▲盛景网联联合创始人杨青致辞
 
华泰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邬煜做题为《新三板将成为环保产业成长的资本沃土》的发言。环保行业跟其他行业不一样,很多企业的商业模式是做工程或者是做类似于BOT的模式,多是投资驱动的。在这种情况下,资本占的力量特别大。对比新三板市场与A股市场的巨大区别,建议三板上的环保企业一定要做出差异化。
 
 
▲邬 煜
 
青云创投合伙人张立辉博士做题为《环境领域的新发展与投资机会》的发言。张立辉认为,环保投资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做运营的投资商,就是有钱就拿一个运营项目;第二类是做EPC或者建设,帮忙采购东西或者建设设备的人;第三类是专门做设备、药剂,这类多是消耗品,谈不上多少年的回报周期。与TMT(科技、媒体和通信)等领域相比,环保领域显然更需要沉淀。很多其他行业的投资人,指望的是快速回报。但这种心态在环保行业基本不适用,因为这个行业基本都是台阶式的增长。过去多年,青云创投坚持专注于这一领域,才形成了行业内独特的能力和专业积累。这么多年过去了,无论行业怎么演变,仍然有很多熟悉的企业家面孔在这个行业里坚持着。
 
 
▲张立辉
 
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付东晖就《银行对新三板环保企业融资的支持政策》的主题做演讲。
 
 
▲付东晖
 
申万宏源证券做市交易经理马骏骐就《环保企业的做市分析》发言。

 
 
▲马骏骐
 
桑德环境董秘马勒思就《资本驱动下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做主题演讲。
 
 
 
▲马勒思
 
    达晨创投合伙人于志宏、青云创投合伙人张立辉、清控银杏合伙人程鹏、中信证券环保分析师王海旭则,就“环保行业的资本运作”进行讨论,分别发表了对当今中国环境产业发展趋势与投资机会的判断与看法。
 
    在本次新三板环境产业峰会上,还进行了四家新三板环保企业的项目路演,参与路演的企业分别为唐山海泰新能、益阳西施生态、江苏康泰环保、深圳维拓环境。路演结束后,企业家与投资人就投资意向进行了私下交流。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