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政策红利与市场机遇

2017-05-05 15:52:33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与中贸慕尼黑展览主办的“2017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于中国环博会开展的前一天(5月3日)在上海“开谈”论道。

        议题一: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政策红利与市场机遇,由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骆建华主持。

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骆建华主持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中心主任夏光做主旨演讲《生态文明制度改革与绿色发展》。

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中心主任夏光

        夏光指出,经济与环境是绿色发展两个翅膀,两个翅膀必须平衡,这样绿色发展才能飞的持久。以前是生态环境治理翅膀比较短,所以我们加大了督察的力度,处罚、关停、去产能,腾出环境容量。现在再比较起来,我们经济发展这个领域又相对比较短,因为我们去掉很多污染产能,当地经济发展会受到一定影响。进一步推动对绿色经济发展的激励将是下一步制度建设方面的重点领域。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吴舜泽

        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吴舜泽在演讲中指出,在三大行动计划中,所有的污染治理强调系统治理、精准化治理、差别化治理。一定是动用结构调整,治污减排,需要多部门联动,差别化施策。这对环保产业界提出的要求也比较大,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以环境质量改善作为检验环保科技,检验环保产业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管用的唯一标准。

 

        随后,环境保护部政研中心主任  夏光、桑德金控副总裁 刘青岩、首创股份市场发展部总经理 赵亮、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董事长 傅涛、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副总裁  陈培亮、景津环保董事长 姜桂廷,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嘉宾对话

        桑德金控副总裁刘青岩代表集团发言,她认为对环保行业来说,技术是个难点,是企业发展的保障。桑德高度重视技术创新,近年在smart工艺升级,组建年轻人才梯队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作为公司新时期重要战略之一——2016年桑德投资组建金控平台,该平台可为新能源汽车及大型PPP项目提供大规模的资金需求,也可以基金替代部分集团出资,投入项目公司股权,解决自有资金不足等问题,大幅提升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杠杆率。未来,桑德愿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在更大的平台上实现合作共赢。

        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董事长傅涛认为,环境产业有充分的预期会在未来十年到二十年中成为整个中国产业链经济转型的领跑者,但环保产业不能仅仅成为政府的成本中心,不能仅仅成为大型工业企业的成本中心,必须在更高的价值创造方面,把清洁水,清洁空气,清洁土地的价值,注入到产品对价里面,对价到房子中间就是绿色住宅,对价到生活中间就是绿色健康。未来这种绿色产业,环保产业,环境产业不是简单的以污染治理为核心的,但必然是以污染治理为基础的。未来最伟大的环境公司一定出在治理为主的综合转型过程之中。

        伴随着环保产业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的装备制造商介入到环境治理之中。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副总裁  陈培亮、景津环保董事长 姜桂廷在对话中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通过提升装备技术,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获取政策红利。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