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水务专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芜湖召开

2017-11-10 14:23:24  
2017年6月25日,由环境商会水务专委会主办,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环境商会水务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案例研讨会在安徽芜湖举办。会议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以及加强系统服务的广域化和效果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水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永政,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水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蒋超和会议承办单位新兴铸管常务副总经理何齐书出席,会议由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主持。
 
▲会议现场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水专委会主任委员,首创股份总经理刘永政强调,环境综合治理是近两年来水务环保领域的热点,从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流域治理等,借助PPP商业模式的推进,企业参与的热情越来越高。水务业态的发展趋势,已由过去主要是单个资产的分散经营,逐渐转变为水环境综合服务。希望通过水专委会形成一个环境生态联盟,让每一个参与的企业都能成为其中的一个部分,共同发展。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水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金州环境董事长蒋超表示,水务企业和地方政府是休戚与共的同盟军,按照水十条的部署和要求,面临共同的考验和任务。现如今是水环境治理最好的时机,市场规模很大,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才加入,要加强市场资源整合,企业间的相互合作。
 
▲会议现场

环境商会副会长单位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何齐书详细介绍了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的情况,并认为铸管需要创新,行业需要整合。
 
▲会议现场

随后会议进入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交流与案例分享环节。 
 
E20环境平台合伙人/E20研究院院长助理、环境产业资深研究员肖琼以“水环境综合治理市场的机遇”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从需求侧,交易侧以及供给侧三个方面结合了大量走访各个企业的数据详细介绍了水环境治理。 
 
首创股份生态环境业务技术总监蔡然以“PPP模式下村镇污水治理的案例分享”为主题通过余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这个实际项目详细介绍了PPP模式下村镇污水治理,包括从项目建设背景到项目建设难点和技术特色以及项目创新都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分享了首创村镇污水治理的经验。 
 
桑德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村镇环境集团总经理董智明以“桑德在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道与法”为主题介绍了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并认为水环境治理需要创新理念,也就是在治水时顺应自然,用法律来约束治水,实现人与水的和谐共存。 
 
北京金泽环境能源技术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宇以“基于流域综合调控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及应用”为主题从背景到应用案例分享以及实施效果详细介绍了黑臭水体治理。 
 
原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管道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刘雨生以“地下给排水管道结构安全及其保障对策”从管道结构可靠性,市政给水管理结构可靠性以及保障对策分析了排水管道结构安全,他认为,只要能够按照相关国家法规及建设标准的规定,做到正常制造、正常设计、正常施工、正常运营和正常管理,市政地下管道就能可靠安全使用50年以上。 
 
当天下午,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主持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友好备忘录。
 
▲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建工金源环保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友好备忘录
 
随后,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水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金州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超主持了共建水生态产业群——企业圆桌交流会,与参会企业以及媒体深入探讨了水环境市场到底有多大,PPP项目如何投资,PPP项目如何二次释放,黑臭河道治理的问题,以及环保企业如何应对当前环保行业跨界发展等一系列议题。 
 
会议深入讨论了围绕上述议题,企业之间交流互动,共商共建新常态下的企业合作共生模式;发现各自在产业链中的核心价值,与行业优秀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共创开放、共赢的产业环境,助力环境企业在新时代下实现跨越式增长。
 
▲合影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博天环境、首创股份、金州环境、威立雅、易二零、中环水务、北控水务、通用咨询投资、新兴铸管、瀚蓝环境、环能科技、建工金源、博世科、济邦咨询、桑德国际、太平洋水处理、国祯环保、川源(中国)、邦元环保、粤海水务、马鞍山首创、中铁四局集团、中海昊华、佳业佳境、中泰创展、环境报、环保网等企业代表。
 
参观芜湖新兴铸管
6月26日上午,由环境商会马辉秘书长带队,三十余位企业代表组成的访问团参观考察了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成果展示馆,以及车间里离心浇铸、退火、水泥涂衬、水压试验、喷锌等铸管生产过程。
 
▲产品成果展示馆 
 
▲产品成果展示馆
 
▲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
 
随后,企业代表就品质坚守与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公司技术总监李华成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工艺情况以及有关新产品、新技术情况。
 
▲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对新兴铸管在业内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新兴铸管的球管厂家生产能力,在全球球墨铸铁管市场竞争中排名第一,其年生产能力可达300万吨,比排名第二至第五的企业的生产能力总和还要多。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新兴际华集团的核心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是以铸管、钢铁、机械等多业并举,跨地区、跨行业、集科工贸于一体的上市公司,是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201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21.6亿元。目前,新兴铸管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强最大的球墨铸铁管及管件研发制造商,全国最大的双金属冶金复合钢管和钢格板研发制造商。

参观马鞍山首创水务
26日下午,访问团继续参观了马鞍山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企业代表就企业管理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邦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马鞍山的管理经验、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就。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对马鞍山首创的改革管理经验深表赞赏。
 
▲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马鞍山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由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与原马鞍山市自来水公司合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60%,江东控股集团马鞍山市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40%。公司拥有马鞍山市区自来水30年唯一特许经营权,于2004年3月全面合资运营。公司集自来水的生产、供应、销售、维修、管理、服务为一体,肩负着马鞍山市城市生活用水、商业用水、行政事业用水和部分生产用水任务,公司拥有3个水厂。目前全市供水总用户数已达到34万户,供水能力达到41万吨/日,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年售水量超过8100万吨。
 
▲合影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