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关于征集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2020-08-18 15:18:44  

 

各有关会员单位:


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进入更高阶段。两国经贸投资深度融通,能源、航空、装备等重大项目务实推进,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等创新合作不断拓展,跨界水体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固废处理等生态环境合作不断加强。


与此同时,“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在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采取措施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金融,是中俄两国促进区域和双多边一体化进程、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欧亚大陆人民的共同选择。中俄双边投资中已涌现出不少绿色投资和绿色发展典型案例。


新冠疫情的爆发,将进一步促进全球环境治理体系的反思和变革。绿色复苏必将成为疫后经济政策的核心内容,绿色条款将更多的纳入到各国可持续债务管理战略,低碳和气候友好型经济项目的绿色发展双赢优势将更为凸显。


为服务中俄双边战略合作大局、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完善中俄生态环保合作、树立中国企业绿色环保国际形象、有效引导对俄绿色投资,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友和发)支持下,友和发生态理事会拟联合实业家理事会、科学与创新理事会、地方合作理事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特邀请你单位协助收集、推荐本系统、本地区在俄有积极影响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参加本次征集申报活动。具体征集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在俄直接投资和经营的中国企业;

(二)在俄联合投资和经营的中国企业;

(三)在俄参股投资和经营的中国企业;

(四)中资收并购的俄罗斯企业。


二、征集范围

(一)案例选址:在俄罗斯境内开展的案例;

(二)案例类别:申报案例包括但不限于资源节约、降低能耗物耗、循环经济、绿色基建、绿色投融资、绿色信贷、清洁生产、污染防治、节能环保技术推广、生态保护、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实践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三、征集要求

(一)案例应已建成且稳定运行6个月以上,正在规划、设计和建设中的相关案例不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二)案例应兼具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并在具有一定的创新示范价值,适于向社会公开推广。


四、征集流程

(一)申报单位需获得此次案例征集活动支持单位(见附件1)的推荐意见,并填写“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征集表格”(见附件2)、根据“典型案例编写提纲”(见附件3)编写典型案例介绍,于2020年10月31日前将电子版文件刻成光盘,连同纸质文件(一式三份,加盖公章)一同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后英房胡同5号(邮编:100035,收件人:谢静);

(二)友和发生态理事会将组织专家,综合考虑案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典型性等因素对案例进行评审;

(三)根据评估结果,择优在相关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作为“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予以宣传推荐。

 

附件:1.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支持单位

      2.典型案例征集表格

      3.典型案例编写提纲




附件1

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支持单位


1.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实业家理事会

2.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科学与创新理事会

3.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理事会

4.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

5.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

6.  中国国际商会

7.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8.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

9.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10.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11. 俄罗斯铝业及电力生产商En+集团


附件2

中国企业在俄绿色发展典型案例

 


注:报名表要填写完整,不得有空项。


附件3

典型案例编写提纲


一、案例名称


二、案例概况

概述案例背景、案例单位的基本情况、案例在俄运营情况、在俄合作伙伴情况等。


三、自荐理由

概括性说明案例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典型性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和优势。


四、经济效益

详细介绍案例经济效益,可包含总体投资额、年度净利润、潜在经济效益、资源配置经济效益、规模经济效益和技术进步经济效益及管理经济效益等。


五、社会效益

详细介绍案例在俄社会效益,可包含缴纳利税、提供就业机会、提供培训教育、促进人才进步、参与俄社会公益、合理利用资源、品牌形象与示范效应等。


六、环境效益

着重详细介绍案例环境效益,可包含资源能源节约、环境友好技术应用、源头减排、过程管控、末端治理、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生态保护、环境意识提高等。


七、典型性

总结性描述案例典型性,即申报案例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在投融资、运营管理、技术应用、生态环保、公众沟通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和优势。


八、相关证明文件

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提供封面及盖章页扫描件)、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文件、验收/检测报告等文件的原件扫描件或复印件的电子件和纸质件,并结合实际提供与典型案例有关的照片、新闻报道等材料。案例申报材料应内容真实、层次清晰、数据准确、观点明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