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申报|环境商会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企业

2020-09-09 10:15:22  

 

2020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以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开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没有人会忘记,在疫情爆发的最初,中国人民如何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生活得以逐步恢复正常。这其中,一大批企业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

 

环境商会及会员单位也在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驰援建设、技术支持、保障供应等方式驰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绵薄之力。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环境商会号召和组织下,累计捐出善款超过5000万元,筹措口罩、防护服等百万余件,同时还向疫区捐赠了清洁消毒车、净水器、消毒液等物资。更为关键的是,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生力军,疫情爆发之后,广大环境企业纷纷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坚守在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环节,不仅积极投身肺炎收治医院建设,还在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及时的处理处置,确保各省市供排水、环卫、垃圾处理等环境服务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遏制疫情蔓延筑起了一座座“防火墙”。

 

致敬抗疫先锋,铭记使命与责任!

 

环境商会将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企业进行表彰。

 

前期环境商会对部分会员企业的抗疫贡献情况,按照紧急驰援、捐款捐物、保障疫区供应三个方面已做初步统计。

 

紧急驰援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高能环境、新兴铸管、润邦股份、博世科等环境企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奔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的援建现场,或开展环境配套设施建设,或协助武汉开展医疗废物应急收集和转运。

 

捐款捐物


景津环保共捐款260万支持抗疫;瀚蓝环境共捐款200余万元,并减免燃气和自来水费用超50万;上海威派格捐赠200万元;凯全泵业捐赠200万元;苏伊士新创建捐赠100万元;维尔利捐赠150万元......

 

先河环保捐赠6辆医疗废物转运车、医疗废水在线监测设备2台、口罩3万多个、手套2万余副、酒精300多箱、泡腾片8万多个、净化器600多台,与武汉人民共抗疫情。此外,公司捐款100万元。

 

盈峰环境紧急将15台清洁消毒车赠予武汉城管委驰援疫情防控;紧急完成污染源水质监测一体站的方案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紧急支援郑州“小汤山医院”,为医疗废水安全排放提供有力保障。此外,大批消毒液、医用口罩、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手套及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也陆续捐赠给全国各地支援防疫。

 

保障疫区供应


桑德汇楚医废项目,支持湖北一线医院尽力切断通过污水、固体废弃物等传播病毒的途径。

 

浙能锦江环境武汉两座垃圾厂坚守生产运行一线,加大排班力度,除夕至正月十五处理的城市垃圾量超4万吨,保障了整个武汉市40%左右生活垃圾的处理和发电的安全运行,又牢牢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确保垃圾处理运行安全稳定、环保排放达标、处置环节无疫情,为武汉市垃圾的日产日清、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首创股份在辖区范围内“上下一体、联防处置”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在鄂所属各污水处理厂,强化污水消毒、污泥规范化处置、加强出水检测,有效避免了病原体在不同介质中转移造成二次污染。向湖北省黄冈市梅县定向捐赠50万元。

 

北控水务全面铺开抗疫“作战图”,特别是湖北区域内5家公司及武汉项目组严守公用设施安全底线,全周期做好污水处置、供水防疫工作。

 

时至今日,在逐步恢复生产经营的同时,仍然有部分环境企业在为抗疫持续提供助力。这份责任与担当,值得被铭记。


 

环境商会将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企业进行表彰。欢迎积极参与申报!

 

如有意参与,请联系商会秘书处。

 

联系人:徐女士

 

联系方式:010-84640865-607

 

申报截止日期:2020915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