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2021-05-14 10:37:24  

 

511日下午,环境商会在五届十一次会长会暨党建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期间,组织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从典雅华美的丝绸瓷器到纹饰多样的古代铜镜,从热情奔放的印尼艺术作品到充满童趣的西方插画——沿着贯通一至四层的宽阔楼梯拾级而上,如同在跨越时空的艺术长廊里穿行。

 

▲博物馆内景

 

▲参观人员拾级而上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场馆建筑占地约1.5公顷,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展厅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是目前中国高校博物馆中面积最大的一座博物馆。现有一万三千余组件藏品,绝大多数来自美术学院自 1956 年以来历年的收藏,以及校友及社会贤达的捐赠。包括书画、染织、陶瓷、家具、青铜器及综合艺术品等六大类。

 

2021年,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曲格平先生与家人将收藏的48件书画精品捐赠给清华大学,永久收藏于艺术博物馆,通过展览、教学和科研,充分发挥艺术品的社会教育与艺术研究功能。曲格平自幼雅好中国书画艺术,是环境保护界公认的书法家。他不仅和许多书画名家如赵朴初、启功、李可染、吴作人、黄冑等先生交谊深厚,而且集藏了百余件优秀作品,堪称中国现当代书画艺术的一个缩影。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曲格平先生为开拓和发展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被誉为“中华环保第一人”。

 

▲参观展厅

 

2021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联合首都博物馆,并在部分藏家的支持下,以古代精品绘画为基础,联合举办“水木湛清华:中国绘画中的自然”展览,为校庆献礼。此次商会一行参观了首都博物馆藏沈周《桐荫濯足图》、文征明《江南春色图》、董其昌等《山水卷》,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陈洪绶《松荫论道》、郑爕《竹石图》 、袁耀《秋山行旅》、任伯年《杂画册》等展品。

 

▲参观“水木湛清华:中国绘画中的自然”展览

 

▲参观织绣展品

 

▲参观印尼艺术展


▲部分领导与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合影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