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金科环境中标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

2021-06-16 13:52:59   来源:金科环境

 

近日,据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显示,金科环境中标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

 

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是潍坊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寒亭区倾力打造的四大工业园区之一。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位于产业园区东北侧,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57373平方米,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承担了园区工业企业的污水处理以及达标排放,是潍坊市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根据环保要求,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需要提高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Ⅳ类标准,因此需要进行提标改造。

 

该项目处理的污水主要来自恒天海龙和中科恒联公司,属于典型的粘胶纤维工业废水。粘胶纤维生产是一种复杂的多段工艺,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化工原料,如浆粕(主要含纤维素)、二硫化碳、硫酸、硫酸锌、烧碱等。化工原料除部分回收外,其余大部分随废水排放,造成水体的严重污染。

 

金科环境采用经济、可靠、成熟、合理的工艺—臭氧催化高级氧化单元,出水达标后排放至受纳水体。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环境保护和生态发展保障,为实现企业绿色、有序、安全、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还有助于改善辖区虞河断面水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当地的生态环境,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污废水深度处理领域,金科环境精进深耕,还承接了河北唐山蓝色生态园项目、上海化学工业区脱盐水扩建项目、宁夏工业园区废水零排放项目、青铜峡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乐亭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项目,为我国的生态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