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公告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关于支援河南灾区的倡议书

2021-07-21 14:22:24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超越历史记录的特大暴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灾情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灾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驰援迫在眉睫。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为支援受灾地区共渡难关,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环境企业应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支持,为受灾地区的群众捐款捐物,帮助灾区群众尽快走出困境。

 

2、环境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依托专业技术,充分发挥专业能力,积极配合党和政府以及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做好灾情期间保障供水、排涝、固废处置等环境服务工作,为防汛减灾贡献专业力量。

 

3、环境商会在豫会员企业,在积极抗洪防汛、确保安全的同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河南防汛工作作出贡献。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商会秘书处联系,商会将尽全力提供帮助,同心协力打赢防汛阻击战。


4、涉水涉河等施工企业要按照汛期施工方案,在雨天或雷电活动期间要提前停工,撤离作业现场,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生命无价、安全第一,提前防范,保护自己,提醒他人,共筑安全防线。

 

5、日常活动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汛情预警信息,降雨期间建议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及低洼地带,避开排水井、沟渠等危险区域,就近寻找地势较高的安全场所避险,及时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全行业的环境企业和企业家,能够积极响应倡议,积极向灾区群众和受灾企业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

2021721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