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1-07-28 16:54:35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佳德环保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佳德环保作为一家科技型环保企业,始终将技术创新贯穿于企业发展,以创新领跑行业,用科技守护蓝天,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致力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佳德环保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坚定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标志着我国大气治理进入了一个新的攻坚阶段,这也为环保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一批国内优秀的环保企业依托较强的创新能力迅速崛起,成为行业翘楚,佳德环保便是其中之一,通过精准打磨硬核技术,不仅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行业智慧和担当,也迎来了企业自身的蓬勃发展。

 

伴随火电系统烟气超低排放处理系统的建成和投运,非电行业烟气超低排放治理成为了最终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然而,实践表明,电力行业行之有效的烟气净化技术并不完全适用于非电行业,尤其是脱硝技术,其根本原因是非电行业烟气特征不同于火电。以钢铁行业为例,烧结作为整个钢铁生产过程排放大气污染物比重最大的工序,具有烟气温度较低(150℃左右)、工况波动大、成分复杂、灰尘含量高等特点,使其超低排放控制成为行业难点。

 

依托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科技计划等研发项目的支持和研究基础,佳德环保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针对当前环保形势联合自主研发,于20162019年期间,经过系统的理论、实验、中试和工业化试验研究,成功解决了低温烟气臭氧氧化协同吸收脱硫脱硝涉及的臭氧高效利用、深度氧化、高效吸收、废水零排放等系列关键技术难点,成功研发出“J-TECHII臭氧氧化协同吸收脱硫脱硝关键技术与装备”,并于河北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实现了钢铁行业烟气氧化法低温脱硝超低排放的首个大规模工业应用。

 

 J-TECHII臭氧氧化协同吸收脱硫脱硝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果鉴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郝吉明担任专家组长的专家委员会一致认定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先后入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与示范工程名录》及《中国环境报》“2020年生态环境创新工程百佳案例”,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中国环保高科技企业应有的贡献。

 

 

二、驰援武汉,共同战疫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佳德环保心系武汉,积极参与驰援湖北,考虑到2020年初国内防疫物资的紧缺,充分调动公司海内外的资源,从北美、南美、非洲等地采购N95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先后向湖北9家医院/方舱及3只援助湖北医疗队捐款捐物,通过中山博爱基金会等平台合计捐款捐物约150万元人民币,充分彰显了企业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三、热心公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多年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托起了佳德环保的大爱之情,发起设立“心语阳光”心理援助志愿者组织,十余年来坚持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也实现企业自身升华。

 

20205月由员工志愿者参与的佳德环保“心语阳光”志愿者团队带上学校急需物资奔赴湖南省蓝山县暖阳学校开展困境儿童帮扶活动,为暖阳学校的老师和35名事实孤儿及贫困儿童学生们送上了电视、电脑、音响等教学设备,志愿者们还组织捐赠了图书、文具、玩具等用品,每位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亲笔书写的祝福卡片,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202011月,时近严冬,佳德环保再次发起“心语阳光暖冬活动”。为每个暖阳学生送上一套冬季衣物、鞋子的爱心礼物,并捐赠孩子们体检套餐20000元。

 

 

20215月,“心语阳光困境儿童帮扶计划”再次出发,携手中共佳德环保党支部及国家注册心理师志愿者团队,以“庆建党百年,欢迎六一,关爱困境儿童心理”为主题,探望和慰问了蓝山县暖阳学校和蓝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活动前佳德环保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六一节爱心礼包,活动期间,佳德党支部与心理咨询公益团队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友好的互动,希望藉此提高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学生、校领导均对本次活动表示感激。《湖南日报》在531日对公司本次的活动给予了报道和高度评价,盛赞佳德环保努力践行用实际行动让弱势群体感受社会的爱护与关怀。

 

 

佳德环保的公益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捐钱捐物,而是坚持员工亲自参与的原则。从多年的公益实践中发现,组织员工参与公益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受益者,还能够让员工获得成就感,从而对企业更具认同,更具凝聚力,实现个人、企业和社会的多方受益。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