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舒朋士环境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02 10:59:45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舒朋士环境践行社会责任

  

舒朋士环境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慧排水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国内较早推广、专业生产、规模较大的一体化预制泵站制造商,舒朋士秉承“服务客户 追求卓越 求是创新 以人为本 持中守正”的经营理念,潜心研究市场,创新研发产品。自2013年在上海成立中国代表处以来,相继成立中国工厂及研发中心,先后在上海、北京、浙江、安徽、福建、广西、成都、武汉、西安等20多个省市成立办事机构。201812月舒朋士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驰援武汉 彰显企业担当

 

2020123日,武汉市政府要求建设公司按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蔡甸区武汉职工疗养院附近建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治疗点——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

 

2020127日舒朋士收到武汉市政设计院的微信,被告知火神山医院有紧急一体化预制泵站需求,并且根据建设工期要求只能使用现货。当了解这个情况后,舒朋士项目部连夜查库存、一一核对参数,最终找到了1套一体化预制泵站(内含3台水泵)基本符合他们的要求。当忙完这一切,已经过了28日的零点。

 

 

这套一体化预制泵站是广西柳城县两家单位预订的,货款已经付清、年后即刻发货。中建三局火神山项目部发来征用通知后,我们的销售工程师及时跟对方联系并沟通情况,对方毫不犹豫地同意把货先给武汉用来抗击疫情。

 

29日连夜发货,30日中午一体化泵站以及工作人员都安全抵达了火神山安装现场。“ 在火神山上我看到无数的建筑工人,无数的车辆,无数的旗帜,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把生死置之度外,一心一意的为火神山医院添砖加瓦,我们也在工地上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021-3日的泵站安装过程并不容易,施工队每天工作到凌晨不说,将近6吨重的筒体、50米远的起吊距离极大地增加了吊装难度。22日的凌晨2点到7点,更换了吊车后进行二次吊装才最终完成了吊装就位。之后的水泵安装及控制柜接线等工作都十分成功,并最终在23日早上7点完成本次火神山医院一体化预制泵站的安装,确保了火神山医院的成功交付!

 

 

2015416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专业支撑,助力管网改造

 

由于分流制地区雨水混接、错接问题的存在,导致雨污分流不彻底,严重影响了水环境改善。在很多雨污混接调查改造工作中,如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部分地区,暂时不具备大面积开展雨污混接分流改造的条件,当周边污水收集管网与下游污水处理厂有接纳混接污水的能力时,采取过渡性措施,在小区雨水出户管处或雨水管道排水口处建设截流井,将混接至雨水管的污水截流输送至污水管道,纳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排放,可减少对水环境的影响。为了规范雨水管道截流井的设置条件、设计和建设标准、调试和运行管理要求等,使雨水管道截流井的设置做到安全适用、运行有效、经济合理和管理方便。舒朋士环境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参编了《上海市雨水管道截流井技术规程》,202121日,上海市水务局发将《上海市雨水管道截流井技术规程》批准为上海市地方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

 

《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应用技术规程》以国家现行法律法规为依据,以现行有关规范标准为基础,吸收行业内先进的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技术,借鉴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已有的成果,并尽可能反映国内在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最新出版的相关标准要求,参考发达国家截流井方面的经验,因此本标准既符合目前黑臭水体治理对一体化智慧截流提升井的实际需求,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满足未来一定时期的发展要求。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