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12 09:48:00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广核达胜科技践行社会责任

 

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所属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难降解工业废水的专业解决商,是电子束及环境技术应用整体方案解决商,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子束治污专业服务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多年来,中国广核集团联合清华大学产学研用相结合,成功研发“电子束治污技术”,顺利通过9名院士出席的科技成果鉴定,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电子束辐照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装备”和“电子束抗生素无害化处理准备”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印染废水、制药废水、医疗废水、抗生素菌渣、化工园区废水、垃圾渗滤液等多个领域。

 

电子束治污技术原理是利用电子加速器产生的电子束对污水进行辐照,使污水分解生成的强氧化物质与水中的污染物、细菌等相互作用,在高效去除各种污染物的同时,也实现了水体消毒灭菌。与传统处理手段相比,该技术安全、绿色、高效,具有适应面广、反应速度快、降解能力强、处理效率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尤其是针对常规手段难以处理的污染物,具有独特的效果。

 

 

202065日,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项目在广东江门建成投运,该项目实现7台电子加速器联机运行,日处理废水量达3万吨,标志着我国自主创新的电子束治污技术水平走在世界前列,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在工业废水治理日趋成熟的条件下,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获国家原子能机构同意,挂牌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电子束技术环境应用)研发中心”,打造了以清华大学核研院副院长王建龙为首的高水平电子束及环境技术应用科研团队,推动电子束治污技术往更难处理的医疗废水、抗生素菌渣、制药废水、垃圾渗滤液等应用领域迈进。

 

 

疫情期间,成立党员攻坚队逆行湖北,深入十堰市传染病集中收治医院——西苑医院,援建我国首个电子束辐照处理医疗污水示范项目。该项目日处理污水量最高达400吨,满足西苑医院作为十堰市传染病集中收治医院当前200吨污水的日处理需求,且出水完全符合我国《医疗机构污水排放标准》规定;同时,位于新疆伊宁的我国首个电子束无害化处理抗生素菌渣示范项目20217月正式投运,该项目不仅能有效去除抗生素残留,且能保留抗生素菌渣中的有机物、氮、磷等营养物质,实现废物资源化再利用;此外,公司与山东菏泽签约建设的全球最大电子束处理制药废水示范项目进入工程建设阶段,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实现8台电子加速器联机运行,日处理制药废水达4万吨,能够有效去除制药废水中各种细胞毒性物质。

 

 

公司在经营发展中充分体会到,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更是一个企业走向成熟的深层次内在需求。2021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抓好社会责任履行工作,推进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的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强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和相关管理制度,有效保障社会责任在公司各层级的履行和推进;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在企业内部的常态化建设水平,使之成为与企业战略相匹配、与企业文化相融合、自觉履行的内在责任机制,全方位的回馈、造福社会。

 

公司将始终秉承“核技术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坚持造福一方、反哺社会的责任理念,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协同发展,并继续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为建设美丽中国、平安中国、健康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