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侨银股份荣膺“2021年度ESG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2021-12-01 12:02:57  来源: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1130日,由人民日报社《国际金融报》主办的“洞见未来 共创绿色经济”2021·第四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先锋论坛在上海盛大举行。侨银股份凭借在ESG领域的持续耕耘和突出表现,荣膺“2021年度ESG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侨银股份董事长助理李睿希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缩写,是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三个非财务要素,体现一个企业是否具有可持续金融发展的价值。

 

本次论坛以“洞见未来 共创绿色经济”为主题,旨在通过嘉奖对中国社会企业责任事业和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机构,表达业界对负责任企业的认可,引导更多企业重视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ESG行动。

 

 

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者、城市管理行业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侨银股份一直紧跟国家政策,将ESG与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不断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从落实“新型城镇化”,发布“城市大管家”战略,引领行业升级;到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设立侨银碳资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致力打造“侨银碳中和基地”;再到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参与进程,成立乡村环境投资公司,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策略……都传递着公司在这一领域付诸的努力和实践。

 

 

在规模经济效益稳健扩张的同时,侨银股份积极回馈社会,持续推进扶贫助学、关爱环卫工人、应急救灾等多个领域的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司通过对口帮扶连州市龙坪镇东村等贫困村,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为近200名退役军人、42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创办“侨银公益年会——万里清洁行动”,持续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侨银股份专门出资2000万元成立侨银慈善基金会,推动公共环境卫生安全防控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全国企业范围率先示范“不畏惧、不退缩、不添乱、不减薪、不裁员、不离弃”,全体员工同心抗疫,强力保障了70多个城市的公共环境卫生安全。


此次荣获“2021年度ESG最具投资价值企业”,体现了业界对侨银股份的权威认可。未来,侨银股份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勇担环境、社会等各方面责任,做好行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