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中环环保:2021年实现净利润2.02亿元 同比增长27.99%

2022-03-03 09:59: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环环保(300692)3月1日晚间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公司继续坚持双主业驱动,紧抓“双碳”机遇,坚持“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战略。注重科技创新,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军企业”,坚守“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排放”两个底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中高速度的较好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6559.50万元,同比增长2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89.59万元,同比增长2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9443.20万元,同比增长9.9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


  年报显示,中环环保是一家集研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制造及咨询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创新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在许多细分领域如工业废水、乡镇污水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是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的中国领跑者。在报告期内,公司还积极布局光伏业务,结合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身场地优势和技术储备,在多个厂区内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节约运营成本,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积极落实“双碳”行动。


  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两个方面:第一,国家政策支持及市场驱动。2021年以来,国家继续围绕行业发展及环境保护出台相关政策,重点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治理。“双碳”目标的提出,《“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出台,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未来我国环境治理的方向及发展目标,同时提出对符合条件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项目,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渠道予以支持,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得益于持续的政策推动与资金支持的共同影响,在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建的过程中,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国污水处理量、垃圾处理量等持续增长,加之相关行业细分领域的纵深发展,公司的市场空间逐渐拓宽,公司各项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第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驱动。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治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具有系统化的方案设计和实施能力,能满足政府、工业企业、工业园区等客户跨领域业务打包整合的需求,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而且公司将通过内生和外延增长的方式,逐步构建和提升在环境咨询服务、综合环境治理、环保技术产品及环境工程配套等领域的服务能力,完善公司业务板块和产业链,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环保服务能力。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