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龙净环保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23亿元 紫金矿业全额认购

2022-02-28 10:01:38  经济参考网

  龙净环保(600388.SH)2月27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6.9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23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债务。公司本次发行对象为紫金矿业,以现金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龙净环保于2000年12月上市,现今已形成全产业、一站式低碳环保运营商的业务布局,拥有工业环保和城市环保两大环保业务方向、“高端装备制造、EPC工程服务、环保设施运营”三大业务模式。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系统化大气污染治理解决方案(包含技术检测、设备制造、系统集成、污染治理、智慧运营等),大气环保装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准,产品产销量十余年蝉联行业第一,广泛应用于电力、建材、冶金、化工等行业。


  公告显示,截至预案出具日,发行对象紫金矿业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按照本次发行股份数量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龙净转债转股情况,紫金矿业将持有公司10%的股份,成为公司关联方。此外,龙净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22.54%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龙净实业仍然为公司控股股东,吴洁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紫金矿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勘查、金矿采选、金冶炼、铜矿采选、铜冶炼、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及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截至目前,紫金矿业是中国最大的矿产金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矿产铜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矿产锌生产企业和中国领先的矿产银、生产企业。


  公告称,在合作目标方面,紫金矿业基于自身的客户储备和技术经验,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发展热点,积极向新能源领域延伸。借助龙净环保丰富的矿产资源和强大的资金实力,并结合双方在新能源方面的业务布局规划,双方拟在光伏、风电电站EPC工程建设及运维、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紫金矿业将围绕龙净环保开采及冶炼业务的节能环保需求,提供冶炼厂烟气治理、矿山尾矿资源化综合利用、矿山土壤及生态修复等综合服务,助力绿色矿山建设。协议有效期为5年。


  龙净环保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公司债务。本次募集资金用作补充营运资金,将促进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健康持续成长,同时有利于促进良性循环,助力公司与紫金矿业开展战略合作,资金运用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募集资金到位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本实力,增强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和竞争能力,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高盈利水平,逐步实现公司未来战略目标,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