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1.47亿元!龙净环保加速布局新能源业务

2022-03-17 17:24:12  
龙净环保(600388)近日发布公告,根据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龙净环保”)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矿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业务合作,公司全资子公司龙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净新能源”)拟与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紫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金环保”)合资设立紫金龙净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并于2022年3月16日签订《清洁能源合作协议》。龙净新能源拟出资人民币1.47亿元,持股比例为49%。


拟设立的公司基本情况:

合资公司名称:紫金龙净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投资和运营;氢能源领域的装备制造、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微电网和储能系列工程的投资运营及相关技术服务;低碳技术的研发、应用与推广。

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

(上述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合资公司由龙净新能源与紫金环保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龙净新能源出资1.4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紫金环保出资1.5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

合资公司的组织结构:合资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紫金矿业推荐3名董事,龙净环保推荐2名董事;合资公司董事长由董事会在紫金矿业推荐的董事中选举1名担任,总经理由龙净环保推荐并经董事会聘任产生。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本次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迅速积累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维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深化与紫金矿业的战略合作,加速新能源领域布局;为日后公司布局储能、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合资公司的设立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对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紫金矿业在国内外拥有近30个在产矿山项目,规划中的清洁能源项目装机需求量大、应用场景多。出资双方股东均具备较强资金实力,能够为后续的项目投资提供相应资金支持。本次设立合资公司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龙净环保经营模式主要分为两大业务方向与九大细分领域,工业环保与城市环保作为公司的两大业务方向,对应当今环保服务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