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中山公用重磅出击!战略布局新能源赛道

2022-03-14 09:29:27  

3月11日,中山公用审议通过两项议案,在新能源赛道取得新的突破!


总规模30亿元!成立新能源产业基金


根据最新公告,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公用环投”)拟出资15亿元,与广发证券全资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山公用广发信德新能源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中山公用占比50%,本次设立的新能源产业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该事项后续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


中山公用将通过借助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以股权基金为产业服务,利用股权投资手段助力“以投促产”“以投促引”,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为更好地承接大项目做好铺垫,融入湾区发展潮流。重点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为经营范围,主要投向新能源领域及新能源相关产业链,并兼顾其他新兴产业。


该新能源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中山公用与广发证券的协同优势,依托基金实现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进行新能源相关业务研究和布局,推动集团在中长期对境内外的优质新能源标的进行高质量产业并购,深度介入新能源标的经营管理,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强强联合,成立光伏产业合资公司


中山公用全资子公司中山公用环保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公用环投”)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亿晶光电”),共同成立以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用环投出资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


根据新的发展战略,中山公用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培育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此次与亿晶光电合作成立光伏产业合资公司,是中山公用布局新能源赛道的重要举措。


亿晶光电是中国第一家在沪市A股上市的光伏企业,也是国内率先实现垂直一体化生产的光伏企业,其较早引进世界领先的德国工业4.0全自动生产线,同时以高产量、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赢得市场口碑,成为中国头部央企能源集团长期稳定的供应商。


中山公用是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深耕中山本地市场多年,在环保民生公共事业领域业务优势明显,如环保水务、固废处理、农贸市场等业务占有率高,环保水务业务拓展至北京、内蒙古、浙江等地区。对于分布式光伏产业而言,中山公用业务布局具有较强的应用场景优势。


合资公司前期将以中山市作为重点业务布局区域,同时在推进光伏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协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断强化产业合作关系,优先完成大湾区业务布局,并择机在全国范围拓展项目。


中山公用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积累光伏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维等方面经验,为日后布局储能、综合能源管理等光伏延伸业务奠定基础,持续培育打造新能源赛道业务亮点,助力公司实现311新战略。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