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以科技创新为本!盈峰环境发布新能源新品,智能工厂正式启动

2022-05-10 17:05:54  人民网-湖南频道
新能源环卫装备。受访单位供图
新能源环卫装备。受访单位供图

5月9日,盈峰环境推出5.0E全系新能源环卫装备——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纯电动一体式扫路机等多款新品,以智能先进、性能卓越、节能高效作为产品核心竞争力,开创新能源环卫装备“智能”新篇章。


据悉,5.0E全系新能源环卫装备均采用极致轻量化设计,续航能力与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部分产品作业时间达到了行业最长;作业噪音同比传统新能源车辆下降了10%;洗扫类产品做到水箱容积行业最大、洗净率行业领先;清洗类产品做到罐体容积行业最大、作业时间最长;垃圾收转运类产品做到装载能力行业最大,压填效率行业第一。


早在2008年,盈峰环境推出国内第一台纯电动扫路车,由此开启环卫行业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换的新纪元,此后便形成国内品类最全、型号最全的新能源环卫车产品群,这一次全新升级之后,盈峰环境向整个行业展现了在新能源赛道领跑的实力。


现场盈峰环境还发布了“全覆盖、全适应、可定制化”的充电储能全系装备,全方位满足便携式、移动式、商用和民用等新能源充电储能诉求与应用。同时,其深耕环卫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已顺利完成盈峰电机、控制器、充电储能全系列装备、车装能一体化监管及运营平台的自主研发生产,全面巩固盈峰环境在新能源环卫装备的优势和领先地位。


盈峰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自主研发的峰控平台同步上线,它搭载行业首创的整车域控制技术,实现三电系统全栈自主开发,并拥有完整的三电系统应用层软件开发能力和试验测试能力。峰控平台基于全新的底盘及上装一体化设计理念,集软件开发、硬件设计、云计算等优势于一身,为新能源环卫车提供整车级的电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当天,盈峰环境全新建成的智能工厂也正式启用,该智能工厂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配备相应的生产、研发等设备及数字化赋能工程,打造集智能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化生产制造基地,对推动整个环卫行业向智能化与智能制造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盈峰环境与宁德时代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着眼于战略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新能源环卫市场应用提供一流设备及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盈峰环境董事长、CEO马刚表示,盈峰环境的新能源技术战略,坚持以国家双碳政策为指引,不仅着眼于当下的产品路线,更是顺应发展趋势的新模式构建。未来盈峰环境将始终秉持“科技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根本”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引领行业与发展注入创新驱动力,持续推动整个行业深度变革。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