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企业家 >>内容详细

卢宝光

2023-01-12 17:30:49  

粤海水务是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集原水、自来水、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清洁能源、科技研发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水务全产业链大型运营商,旗下企业包括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广东粤海粤东供水有限公司、粤海水务控股有限公司(外资),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水务投融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科技研发等服务,在全国16个省级行政区投资运营水务项目115个,服务超9400万人口,水处理规模逾5600万吨/日,业务规模、营收利润均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作为最早投入水务事业的国有企业之一,粤海水务见证并推动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粤海水务运营管理的东深供水工程经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建设,1965年开始对港供水,彻底解决了香港水荒,创造了半个多世纪安全优质不间断对港供水的辉煌业绩。自2000年以来,粤海水务业务由原水供应扩展到自来水经营、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清洁能源、科技研发等水务全产业链,凭借20多年城镇供排水优质服务,塑造了“中国水安全专家”的卓越品牌形象。

粤海水务拥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等多个国家、省级研发平台,建成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水环境监测中心。秉持“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企业价值观,粤海水务将水务事业视为关乎民生安危、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致力于为人类水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开创政府放心、市民满意、员工受益多方共赢新局面,赢得了多地政府和居民的信赖。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水利系统十强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广东省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粤海水务”品牌评为“深圳知名品牌”。


卢宝光,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环境监测高级工程师。从事水环境治理工作多年,曾深入参与广州亚运时期治水以及近年排水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黑臭水体整治等一系列城市重大水环境治理工作,对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排水管网建设运营等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刻的理解。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作为主要编写人,编著了《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技术指南》、《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施工及验收规程》、《城镇排水检查井盖技术规程》、广东省地方标准《球墨铸铁排水管道工程技术规程》、《广东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指引(试行)》等技术专著和技术规程;主持开发的《基于空间大数据与物联网感知技术的污水管网排外水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广东省市政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主持编制的《城市区域排水企业提质增效管理实践》荣获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2022年12月,当选环境商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