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 与您共创美好明天

2023-01-13 11:36:57  

盐城环保科技城始建于2008年,先后历经南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南洋经济区、环保产业园等发展阶段。2018年,获批省级高新区。2019年,与亭湖经济开发区实行一体化整合发展。

image.png

近年来,环保科技城坚持以“环保”为底色,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型交通等主导产业,突出精密结构件、节能环保装备等产业链培育,加快布局半导体、新能源等风口产业,走出了一条“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之路,成功创成全国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环保装备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环保产业集聚区等国家级品牌,成为全国唯一以“环保”冠名的省级高新区,在国内环保行业已具有一定知名度。

image.png


电子信息产业以立铠精密为核心,汇集鸿石智能、苏北光缆、智菲精密等电子信息企业,积极打造华东地区精密结构件智造“产业航母”,推动形成“结构件—核心模组—终端整机”产业体系。

image.png

节能环保产业集聚中建材、国电投远达、浙江菲达、福建龙净等环保行业领军企业,已实现研发设计、环保装备及产品制造、环保新材料,环境综合服务等产业链重点环节全覆盖,且涵盖大气治理、水处理、固废处理和土壤修复等环保行业全领域,致力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全科医院”。

image.png

新型交通产业依托世界500强中国中车等企业,招引、建设全球首创按欧盟标准设计的SRT生产制造基地,运行全国首条SRT示范线,打造华东地区轨道交通生产制造中心。

image.png

另外,联合清华、南大、中科院、墨尔本大学等建成16家实体运行研发平台,建成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各2个,建有张全兴院士工作站,累计引进国家高端领军人才35名、省“双创团队”4个、省“双创人才”35名,拥有国家、省级科技孵化器各1个、市级科技孵化器2个,牵头组建长三角生态环保产业链联盟、黄海碳中和产业创新中心,建成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科创载体。

image.png

盐城环保高新区内设施设备完善,生产、生活配套设施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进行规建,从资源利用、绿色交通、生态空间、土地利用等四个方面,打造生态化的环保城市,为区内企业和居民提供全面的服务。

image.png


盐城环保高新区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影响力也在飞速提升。国内外不断变化的复杂经济环境,对于盐城环保高新区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展望未来,盐城环保高新区将紧紧围绕产业布局,突出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带动,推动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凸显区域投资优势,将盐城环保高新区发展为江苏沿海地区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较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与各方投资者共同发展,共同创造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了解更多盐城环保科技城内容,点击下方链接:

中国盐城环保科技城.pdf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