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正式更名为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循环资源有限公司!

2023-04-25 16:17:38  

2023年4月19日,经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登记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循环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环资”)。

1.jpg

2022年6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山东环资整体划转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成为山东省环保发展集团旗下一级全资国有企业。这也是山东环资由水务环保主业转型聚焦环保主业的里程碑标志。

此次工商登记还对经营范围、章程(含修订案)以及行业代码进行了相应变更。其中,经营范围删减水务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煤炭、水处理药剂等相关材料的批发销售等经营范围,新增固体废物治理餐厨垃圾处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清运)、物联技术、双碳业务研发、生态环境监测和保护等环保相关业务。行业代码由“天然水收集与分配”变更为“固体废物治理”。

2.jpg

近一年来,山东环资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及省环保集团的战略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把握新的功能定位,明确新的发展方向,聚焦环保主责主业,逐步构建了以有机固废处置(餐厨垃圾)、含铅废弃物综合利用、建筑垃圾、智慧物联、汽车拆解及废钢加工、工业废弃物、工程建设等七大板块的产业结构平台,新的产业布局雏形初显,开创环保产业主赛道的快速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经更名和变更经营范围后,山东环资的环保产业属性更加凸显,主营业务更加匹配,产业方向更加明显,业务模式更加细化,有效提升公司品牌认知度及行业影响力。

风好正扬帆。未来,山东环资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省环保集团“12345”发展战略,打好七大攻坚战,切实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勇做新时代环保主力军,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助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推进落实,赋能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3_副本.jpg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