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内容详细

看好“低碳”光环下的中小公司

2009-07-31 02:21:16  
    据信息早报消息 我们发现在经济情况不好的环境下,具有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票投资价值凸显出来,我们将去追逐稀缺式成长性中小市值股票。在具体品种选择上,我们认为在具有新能源、节能环保概念的中小市值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低碳、节能贯穿09年的投资主题

   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带着“低碳”经济推动计划,将于1月20日正式入主白宫。为了实现环保目标,奥巴马政府将签署《京都议定书》,并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鼓励节能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奥巴马执政后,中美之间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双边合作有望更加全面深入地展开,我们认为2009年,拉动经济新的亮点将是新能源开发和环保改造。

“低碳”经济带来的机遇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电源结构已发生变化,水电、核电、风电比例开始大幅上升。

  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或是含碳燃料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显著降低的经济。当前需要一个可以带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催化剂,“低碳”经济成为了焦点。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将在气候变化议题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奥巴马即将推广的能源新政,来预测我国未来低碳经济的蓝图。

   推进绿色能源计划:预计奥巴马政府将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科技创新,并增加政府在该领域的投入。代表公司:金风科技(我国风电建设龙头);奥特迅(核电设备制造商);

   推进低排放环保计划:我们认为,新一届美国政府将对符合节能导向的企业给予补助,由此变相实现对于汽车等实业企业的救助。可以预期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将是以油电混合、电动力等新驱动模式。代表公司:科力远(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制造商);

  推进节能计划:通过改善房屋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求美国公司购买政府授权的温室气体排放许可;在18年以内使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一倍。代表公司:泰豪科技(智能建筑节能)。

  本次我们重点提示大家关注的是基于低碳经济相关收益品种:金风科技(002202);奥特迅(002227),两者均为新能源设备制造。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