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黄孟复:环境问题已是全民共识

2009-07-31 02:26:44  

  昨天(6月12日),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批准,80余家环境服务企业在京发起成立了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中国水网承办了商会的成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参加了商会成立仪式并发表讲话。

  黄孟复说,环境问题现在已经是全民共识,就是要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还要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环境问题,在政治上要高度重视,在政策的认识还要进一步提高。他同时强调,解决环境问题要全民参与,所有的企业都要参与,每一个个人都要为环境保护做贡献,在座的都是与环保服务业密切相关的,责无旁贷,要大力支持。对环保应该提高到人人爱护,人人关心,人人参与。

  在谈到环境服务业问题时,黄孟复说,全国工商联的商会引导一些企业不要去搞房地产、水泥工厂,尽量做环保产业,环保产业的市场前景是非常大的。大家都能在环保上投入一些资金,不仅仅能赚钱,而且确实能为环境友好型社会做一些贡献。

  黄孟复对环境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待,他说:“今天在座的环保企业会聚一堂,共同商讨我们行业的发展,对我们这个行业影响非常重要。今天人数还不多,80多家企业,我希望你们能把事情做好,这个行业逐步在扩展,要影响到更多的企业,更多地参与到环保企业界,大家共同为环保事业献计出力。”

  黄孟复说,这个商会的目的就是上助下,上面有什么精神、政策,可以通过工商联下达到环境服务业商会,行业商会把党的政策落实到企业。另外一个就是下勤上,大家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困境,遇到什么政策阻碍,可以通过行业组织、全国工商联的渠道把企业的意见最快速地反映到政府部门甚至最高领导层。因此,环境商会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沟通作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