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云南在“滇池治污”等10领域扩大内需

2009-07-31 02:26:47  

  云南省将在包括“滇池治污”等10个领域,按照出手快、出拳重、措施准、工作实的要求,拿出实际项目和具体措施扩大内需。
   
  在14日召开的全省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工作会上,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米东生说,这10个领域分别是:公路、铁路、机场、航运的在建、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农业农村建设发展项目,包括农村公路、饮水安全、高稳产农田、大中型水库、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扶贫开发、农民危房改造、农村电网改造、农村沼气建设等项目;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发展项目,包括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等项目;城市电网改造、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以保障性安居工程为重点的房地产建设项目;以滇池为重点的九大高原湖泊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点防护林和天然林保护、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工程建设项目;旅游文化、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建设项目;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粮油仓储、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灾后恢复建设项目;改善民生项目,包括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增加对农业各项直接补贴,增加城市农村低保补助,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加大廉租房建设、棚户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民房搬迁等方面的投入。

    “通过实际项目扩大内需,将加快云南省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农业农村、自主创新等建设步伐,增强发展后劲。”米东生说,此举能够确保就业和社会稳定,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促进投资和消费有效增长。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