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合肥欲投百亿净化“水环境”50个环保项目上报国家

2009-07-31 02:26:47  

  在国家加大投资的机遇下,合肥努力为巢湖流域污染治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争取资金。合肥市环保局昨天透露,目前该市50个环保类项目已上报国家,总投资107.6248亿,计划申请中央资金56.3205亿元。

  环保部门透露,在上报国家的50个环保类项目中,污水处理工程17项,包括经开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高新区污水处理工程等;环境综合整治类项目3个,分别为二十埠河、南淝河、板桥河综合治理工程。

  循环经济类项目16个,包括安徽兴国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磷石综合利用项目、蜀山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区项目等。

  垃圾无害化项目13个,包括合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龙泉山生活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合肥北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合肥市污泥干化焚烧厂工程。

  环保产业类项目1个,为安徽国祯环保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型污水处理氧化沟工艺成套设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据介绍,50个争取国债项目,有的已上报国家发改委,有的已原则列入国家发展规划,有的是正在争取的项目。目前所有上报项目的前期可研性报告均已结束,并进行规划、立项,若以上项目均获得国家国债资金支持,顺利实施后,该市生活污水处理率、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率均将有望达到100%,地表水环境质量将有明显改善,巢湖西半湖水质有所好转。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