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2009期待与自然生态和谐相处 环保要从生活细节做起

2009-07-31 02:26:55  
    新的一年开始了,空气清新、碧水蓝天依然是我们的追求,与自然生态和谐相处,依然是我们的期待。

  “环保,从细节做起”,一句看上去很简单的话,真正做到却需要先进的环保理念为先导。如果您愿意从眼前起步,从细节做起,为全社会的环保出一份力,请您一道注意这些可能熟视无睹的细节——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每周少开1天车,我们的空气质量将会更好。采取拼车出行,既节能环保,又避免空驶浪费资源。多骑自行车,在健身的同时避免了汽车尾气的排放。

  您是否尝试过用淘米水洗菜后再洗锅碗,或者在水龙头上装个流水控制器,节约用水一举两得?此外,用喷头淋浴比用浴缸洗澡的节省水量达八成之多。大家可以慢慢养成多用淋浴,少用或不用盆浴的习惯。
  您是否了解,用开水煮饭节省热能,饭熟后要立即拔下插头?因为,当锅内温度下降到70℃以下时,电饭煲会断断续续地自动通电,不仅费电也会缩短其使用寿命。此外,在电饭锅上面盖一条毛巾可以减少热量的损失。
  您平时注意节约用电从点滴做起吗?比如:手机电池充电,充满了应该立即拔掉;电视、微波炉等电器不用时,要及时拔下插头,这些举手之劳可以减少CO2的排放。
  您是否习惯了不用塑料袋,并坚持使用可降解的餐盒?外出用餐是否习惯自带饭盒和不用一次性筷子?出门若带个小布包或编织袋,把大家喝剩下的饮料瓶子和纸盒子收集起来卖掉,既环保又能挣点小钱。
  您在办公室习惯打印纸双面使用吗?尝试过垃圾分类吗?是否注意电池和各种磁卡类的东西不能乱扔,必须要收集处理的……
  您可别小看了这些琐碎的小事,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注重从环保理念出发并指导自己的行为,何愁无法阻止整个地球环境的日益恶化呢。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