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广东增城市自来水公司45%产权确定受让方

2009-07-31 02:26:59  
  去年11月份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广东省增城市自来水公司45%产权出让项目,目前已确定受让方,分别是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0855,HK)和广东南峰集团有限公司,前者获得增城市自来水公司9%产权,后者获得36%产权。据悉,交易合同已于2008年12月24日签定。

产权转让后的增城市自来水公司,与自来水供应业务主管部门增城市市政管理局签署《广东省增城市供水特许经营协议》,同时,受让方承诺,在自来水公司产权转让后的二个月内,将2000万元人民币划入出让方——增城市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账户,用作该市第二水厂、石滩广本研发中心自来水供应及相关自来水供应建设项目的资金。

双方约定,受让方共以4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交易标的,并在签订《产权(股权)交易合同》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50%受让价款,余款在《产权(股权)交易合同》签订后3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本次产权转让以增城市自来水公司的净资产评估值10,625.41万元,扣除了增城市自来水公司用于建设卓惠轮胎厂征用的石滩元洲村地皮土地使用权和土地上的房屋评估价值1,747.53万元,余额8,877.88万元作为计价基础。

增城市自来水公司产权出让项目中的两个受让方,中国水务(0855,HK)近年来已为行业所熟悉,这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自转入水业以来,已经在我国二三线城市获得不少供水、污水方面的项目。受让方中的另外一家公司——广东南峰集团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地产。出现这样的组合,与该项目招商公告中的要求有关。其出让产权的公告中,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具有自来水行业的专业背景,同时声称,鉴于增城市自来水公司拥有可开发的土地,若意向受让方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可优先考虑。

目前增城市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0.9元/吨。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