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江苏省太湖流域污水管网建设一年推进3500公里

2009-07-31 02:27:01  

记者昨日(1月6日)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我省(指江苏省,下同)2008年在太湖流域完成了污水收集管网建设超过3500公里。这个数字超过了我省2007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逼近2008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
  
  自太湖发生饮用水危机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太湖流域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收集工作,确保污水进入太湖水系之前就得到有效的处理。为此我省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确保太湖流域每个乡镇都建有一座污水处理厂。到2008年底,太湖流域已有建成和在建的乡镇污水处理厂达到170多个,总规模接近400万吨/日。通过加强生活和工业污水的收集力度等各项举措,太湖水质一年多来有了明显的改善。

管网密度决定了太湖污染治理的成败。为此,我省要求各地要按照厂网并举、管网先行的原则,修编完善城镇排水规划,重点加快城镇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同时,我省还争取用3年时间,实现乡镇以上建成区“自来水管接到哪里、污水管网就铺设到哪里”,在坚持财政投入与市场化运作并举推进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之外,又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重点支持管网工程建设,引导、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2008年,仅太湖流域完成管网建设就超过3500公里,完成投资近50亿元。有资料显示,从2005年至今,我省新增加的污水处理能力接近整个“十五”期间形成能力的总和。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