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业 >>内容详细

武汉38个湖泊2009年将全部截污 不留一个排污口

2009-07-31 02:27:02  
     新华网武汉1月8日电(记者周梦榕)江城武汉城内湖泊众多,有“百湖之市”的美誉,但水污染却不容忽视。武汉在多年治理湖泊污染的基础上,提出今年年内将中心城区的38个湖泊全部截污,不留一个排污口。 

    市长阮成发说,今年,武汉将实施湖泊水质提档升级工程。以修复水生态、提升水景观、保护水环境为重点,推进清水入湖计划,完成尚未截污的93个排污口截污工作,实现中心城区38个湖泊全部截污。从而对汇入武汉中心城区湖泊的污水实现雨污分流,即雨水汇入湖泊,污水通过收集管渠输送到污水处理厂,保护湖泊水环境。

    据悉,2008年武汉湖泊治理成效显现。其中,武汉“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东湖、沙湖、杨春湖等与长江连通)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重大启动项目,汉阳“六湖连通”生态水网构建工程(将墨水湖、龙阳湖、三角湖等六个湖泊连通并与长江、汉江连通)也正在积极推进中,中心城区63个湖泊排污口实现了截污。
 
    目前,武汉市对中心城区湖泊的监测从过去一年三至四次增加到每月一次,市中心城区湖泊的水质正在发生良性变化,4类水体日益增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