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东北证券:首创股份调研报告

2009-07-31 02:47:41  

  目前,公司污水处理能力为363万立方米/日,自来水生产能力为528万立方米/日。未来三年水处理能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先进的投资模式、强大的投融资能力、广泛的社会资源与品牌影响力、强大的战略联盟为公司规模扩张、提高水厂运营效率提供了强力的支撑。

  面对高溢价,公司在多次竞标中败下阵来。但公司依然坚持以自身成本收益核算为依据进行出价,这反映了首创股份经营的稳健性和长期可持续性。另外公司一直在积极探索的区域水务管理运营模式有望加快推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关于首创集团的重组目前还停留在集团层面上,但我们觉得首创股份作为优秀的民族水务的龙头企业,在集团重组后理应得到更多的支持,存在注入相应资产的可能性。

  根据我们的预测,首创股份07-09年的EPS分别为0.22、0.26、0.35,对应的PE分别为83、70、52。估值过高,我们下调评级为“中性”。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