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内容详细

高安屯垃圾厂明年试运行

2009-07-31 02:47:42  

  针对备受关注的垃圾厂建设,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在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表示,目前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选址、征地难度越来越大。市政府将按照相关程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厂建设。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包括南宫、阿苏卫、六里屯和高安屯4个垃圾焚烧厂的建设,下一步将继续推进。

  赵凤桐表示,北京将加快生活垃圾处理由填埋为主的方式向资源综合利用方式的转变。通过设施的新扩建和改建,2010年北京将拥有生活垃圾处理厂44座,具有日接收生活垃圾16510吨的能力,可以满足2010年生活垃圾处理阶段性指标要求。生活垃圾焚烧、堆肥、填埋工艺比例达到4∶3∶3。

  十一五时期,北京规划建设4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分别是高安屯、六里屯、南宫和阿苏卫生活垃圾焚烧厂。高安屯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计划2007年完成主体工程,2008年上半年投入试运行。

  赵凤桐称,当前,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选址、征地难度越来越大。市政府将按照相关程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厂建设。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出,目前规划建设的几个垃圾厂,除了高安屯进展顺利、阿苏卫垃圾焚烧厂项目建议书已经编制完成外,其他两个项目建设遇到了困难。而六里屯和南宫项目的缓建,直接影响到2010年北京垃圾焚烧、堆肥和填埋达到4∶3∶3的规划目标的实现。为此,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找出症结所在,尽快协调解决。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